close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25vs8

Text: Julia Chan


 

自從mini8出了以後~就一堆人拿mini25mini8比較

但mini8是mini7s的後繼機種啊......為甚麼會拿來跟25比較呢-_____-...?!

但我還是打了這篇讓有心想買拍立得的捧遊們比較比較!

 

   價格


價格請自己找好嘛~~每家都不一樣,但我可以說~ 很多人都說想摸實品不知道要去哪裡找,般相機街的相機店也都會兼賣拍立得~  可以去那邊摸摸摸!但是不要在那邊買!!!!  都貴鬆鬆!!! (當然如果你找到便宜的也是可以買啦~) 網路有好幾家知名度很高~東西又便宜的好賣家~可以自己找找。

 

   體積&重量


mini8略大了一點但+電池後重量沒有差很多

 

   電池


mini25用2顆CR2電池;mini8用2顆3號電池。

好買度3號電池比較容易購買(便利商店都有,但好貴),CR2電池需找3C賣場等較難購買。

電池基本上兩顆都可以拍20捲左右 (200張),擔心意外沒電也可以自己計算大概拍了幾捲。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rl  
         Panasonic CR2 電池 市價約 NT money 80

 

 

   外觀、材質


完全是看個人喜好~ 但mini8的霧面材質很容易髒(淺顏色的又特明顯)。

以旅行來說,你帶mini8粉紅色去一趟埃及,回來就變斬新的灰色了~

 

   快門鈕


mini25有兩個快門鈕  (一個"直拍";一個"橫拍")
 (我個人真的很不介意欸, 真的不會因為沒有for橫拍的快門鈕就扭到手(?))

mini8只有一個快門鈕

 

   觀景窗


mini25會有一些誤差 (但誤差仍比7s小)
mini8的誤差很小 (聽說有校正過)   (這似乎大大增加了拍攝成功的機率?!)

 

   拍攝模式


mini25 自動測光+依喜好調亮一點,暗一點(也可不調)
mini8 自動測光 but 手動調模式~還多了Hi-key模式可以玩

 

** 小補充:

mini8比7s多了自動測光功能,也就是他會亮燈告訴你目前適合哪個模式,你可以轉到他推薦的模式就不會拍失敗了,也因為是手動調模式~所以也有創作空間~不會相機吃你死死;25則是自動測光,只能選擇拍亮一點或拍暗一點。手動模式好處是可以調整的範圍較大,譬如你想要拍個過曝的感覺就可以自己調,缺點是調失敗就掰了;自動的優點是不怕拍失敗,缺點是調的範圍就較少,只能亮一點或暗一點。

 

** Hi-key模式是中間會亮一點四週會有暗角 (其實就是光圈最大),有點LOMO效果但只能在較昏暗的地方使用,室外白天會爆掉,越暗的環境效果越好。

 

** 拍立得是不能強制"關閉"閃光燈的!!! 不要以為25的閃燈是自己調的,若真的不想要閃光燈 就自己把閃燈遮住吧~然後拍失敗就埋怨自己吧~

 

  自拍鏡 & 近拍鏡


mini25直接有附自拍鏡+近拍鏡 不需另外購買;
目前mini8(台灣公司貨)  需要另外購買,只有日版平輸有附(別的國家的平輸也沒有),有沒有附可以看外盒側邊有列配件

 

** 自拍鏡 v.s. 近拍鏡傻傻分不清楚

自拍鏡顧名思義是幫助你自拍的鏡子! 所以要看得到自己的才是自拍鏡
近拍鏡顧名思義是可以拍近一點的鏡片! 所以要透光的才是近拍鏡 (跟眼鏡差不多啦(?))

 

** 近拍鏡到底甚麼時候要用???!!!!!!

mini25 距離拍攝物品 50cm以內 就要用!
mini8 距離拍攝物品 60cm以內 就要用!
(距離皆可縮短到最近30cm)  

但一但距離超過50/60cm要記得拔掉喔~!! 不然照片也會是糊的喔!!
(( 若忘記幾公分以內要使用  可以看相機鏡頭旁邊的字: Focus Range 0.5/0.6m~∞   
  (誰看不懂的出來!!  我教你英文....^^...!!!)      ))

 

  手腕繩孔


mini25 本身手腕繩孔只有一個!! 因此若要背雙邊的背帶要加裝水晶殼 / anyway你自己想辦法
mini8 本身手腕繩孔就有兩個~ 

 

  畫質


mini8基本上畫質比較好一點!!!!!!!  但,  真的只有  一 , 點 ,  !!!!!!!
( 看的出來也是蠻厲害的 )

 

 

以上,
有問題歡迎提出~有錯有請不吝嗇更正~!!!

 

 

》我自己亂總結:

若問我要是我選會買mini25mini8,我會告訴你: 我選 instax wide 210
沒辦法~我還是被寬幅騙走了~~  
 

好啦~ 若不論價格、外型~ 以實用來說~我會選mini8,因為拍立得大部份使用時機都是姐姐妹妹聚餐找人幫忙拍照~
或是出去玩請人幫忙拍照~  這時候  沒有誤差的觀景窗根本是!!!! ( It is a GOD! )
(除非你不介意請別人幫忙拍照~ 結果你的臉一半在外面~)

而且他新增的測光模式也讓你不需要擔心拍壞~

 

以這個blog的原始定位來說——出國旅行。
假設你到埃及、柬埔寨這種還在努力開發中的國家玩樂,你真的不要為難他們還知道要調整觀景窗跟鏡頭間的視差了 please~~
(喂!一般媽媽都不一定會了!)

 

 

 

 

111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 Moust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